close





 

今天是今年度第二次踏入牙科診所,無意外地幽閉恐懼症又發作了-.-。小學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有這症狀,但很久之後才知道它不光是在密閉空間才會發生,只要自己感覺行動受限或時間過長,它就隨時可能在下一個呼吸間就突然出現


 

後來我歸納了一下自己會發作的場合,大概都是1.躺著,尤其頭部過低時2.無法自由行動或被遮住雙眼 (所以發作時閉眼並不是一個好選擇) 3.我預期時間會比較長,所以我討厭看牙醫,冰冷的器具及令人寒毛直豎的機械聲倒是其次,真正無法克服的其實是幽閉恐懼症。

 


還好今天醫生很好,當我據實以告有此症狀而且快要發作時,她讓我先休息一下並且隨時可以喊停 (感覺自己可以掌控節奏真的很有幫助),也會隨時告知目前治療進行到什麼步驟,接下來的每個動作前都會先問我可不可以,還說她儘量弄快一點讓我可以早點離開那裡 ()。不知道還要去幾次,這真的是個煎熬啊啊啊~~

 


我還有另一個也滿嚴重,但困擾度還不及幽閉恐懼的毛病,就是懼高症= =

 


最近一次發作是在公司那棟大樓。因為樓高一共有32層,所以平時大家出入的電梯也分兩種,低樓層的電梯只停B2~16樓,而高樓層的則是只停1樓、17~32樓,因為我有懼高症,每次找工作真的都會注意一下公司的樓高,1X以上的我就不會考慮……所以我目前的公司,想當然的就在6樓,因此我也從沒搭過高樓層的電梯。

 


有一次上班時進電梯後只有我一個,又忘記按樓層,一直到上升到16樓時我才發現,想說再坐回6樓就好,結果電梯門一開時我整個腿軟,原來16樓的格局和6樓是不一樣的,16樓居然電梯門一開就是整片落地窗,當時真的是雙手一定要扶著牆,半蹲著等電梯門關上……

 


雖然懼高比較不影響生活,頂多就是會避開一些有高度的活動,但是有時發作起來也真是滿蠢的,例如──

 

 

以前破天時的海一三陰戰鱷魚團,大家不是都會站在海溝邊等黨首去拉鱷魚過來打嗎?我連站在這海溝邊往下看都會腿軟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