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 (11/3~11/9) 是我們初次以合作方式與其他一門一起完成任務
這周的合作到今天鬼一吸箱團,總算圓滿結束
以下是我個人的感想



之前我們都是「協助」其他一門,在我的感覺,「協助」的自由度相對高些
因為我們不需限制入場人員非得是一門眾,在職業上可以做更有效的運用
如果真的有缺也交由要攻略的一門去想辦法補足就好,更不用直接承擔打王不順的壓力
但「合作」,坦白說這一周我的壓力是很大的
一方面三個代表都想以對自己門眾最好的方式來進行,一方面又要兼顧另兩一門的習性
我想過去這一周,直柔與阿哲應該也接到了不少門眾的意見回饋
你們辛苦了,三門門眾的百分之百配合,也都辛苦了

這一周我的感想,應該是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
周三剛維修完的鬼一,因為阿哲加班,於是9.00時決定改邀請大家進入清風場地
並由清風負責打王
但就在剛要組好王團之際,伺服器當機= =直到10.00才重新開機
而我們也非常迅速地上線來重新組好打王團
(因為一當機大家就轉戰MSN繼續聊天XD)
這一天若不是因為當機,我想應該開兩場也是有機會的



因為周三清風已經擔任過主場,周四就改成一期一會的場地
在三門強力宣導下,人數很快爆滿,於是立刻再在清風場地加開第二場
第二場的王團則由清風及雙界儀各支援一半
第二場人數一樣是爆滿



不過到本周一的鬼一,大概大家都已經吸得差不多,所以只開了一場
人數也只有接近30



周五及周日,分別是雙界儀及一期一會的主場打鬼23
(因為本周六清風的時段去支援梁山泊了,所以沒有我們主場)



雙界儀的場次,因為我們代表間事先的沙盤推演還是不夠仔細
因此最後還是出現有人準時進了場地最後卻被請出場的狀況
(其實這種狀況可能發生,我事先已經有寫在「三門合作提案」這一篇)
但是當實際發生時,我們還是覺得這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
所以當天打完後再度討論,改為主場2團客場各1團的方式
這樣來組出4團,組好再進就不會有被請出場的問題
至少這樣一來在組團方面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在此也要再次跟當天無法一起參加任務的門眾說聲抱歉
無論是清風,一期,雙界的門眾都一樣



而從這兩場任務,我觀察到一些地方
也是我們之前自己一門在打時曾經遇過的
那就是雖然組團問題得到解決,但有時候組得出一團並不代表這一團就可以100%的勝任打王
記得我們以前清風自己的任務時,鬼2有幾場總是拖很久,一直滅
因為當時我們採取的做法是,
初次挑戰時我會安排讓所謂的黃金組合上場,但打過了有經驗後
第2次開始便會試著去改變組成,也會試著降低對挑戰成員的要求
就是希望讓準備好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打到王,而沒準備好的人如果上場了
也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裡
當然這樣一來,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過關的時間被拖得很長,或是雖過關但報酬降低了(沒兩箱)



我想一期及雙界和我們一樣都面臨了這個問題,
鬼2雖然不難,但面對駒王面對弁慶
一定有比較適合或比較不適合的組成
有裝備技術都超優,王可以用碾的門眾
也一定有裝備技術沒有那麼優,需要隊友給他支援協助才能順利攻略的門眾
我想,這一周是因為我們沒有擔任主場,
沒有打鬼2,所以清風的這個問題還沒有被突顯出來
但我已經開始思考,往後的合作模式
如果是清風主場的鬼2,我們是必須出動一團打駒王,一團打弁慶的
這兩團如果在攻略王時遇到瓶頸,除非換人進場,
不然是不再像以往,可以隨時從小怪團抓人來支援的



我當然希望,清風主場時王的攻略都非常順利
但是,「讓所有門眾都有機會摸到王」也一樣還是我的目標
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在這裡又要再次提醒大家,請務必記得到部落格任務文中去登記
往後的合作任務,我都會先安排名單
讓比較無打王經驗的門眾,透過穿插在有經驗門眾的團中這樣的方式
學習他們攻略王的思維與技巧,進而提昇自己
總之,合作的任務,暫時是無法像以前那樣讓大家自由報名了
因為成本將是三個一門門眾的時間
這一點也請大家體諒
當然若是清風自己的任務的話,我想就會是我們磨練技術的好時機
所以若是武田有合戰的當周,不舉行合作任務的話
那麼我們自己去打時,還是一樣鼓勵每個人都踴躍報名王團的



至於鬼3,因為有弱體道具之後,攻略已經變得簡單簡單再簡單
周五晚上因為時間太晚沒有續打鬼3
周六我們支援梁山泊鬼3十分順利(可惜大概差距不到1分的時間未能達成快走)
而周日晚上的鬼3 (一期一會主場)
這一場其實我滿不好意思的
因為周五臨時改變做法,變成是先組好一團再進去
周六時我的想法一直停留在反正清風頻道一直都有很多人,到時隨便抓出七隻來應該不是問題
結果最後的組成,老實說在火力上是稍嫌不足的
事實上也是我們負責的阿鬼比起一期的哞鬼,收掉時間硬是慢了好幾分鐘
真的幸好最後是有達成大師快走,不然萬一沒有的話
我應該要負最大責任吧XD



不過無論如何,經過一周的合作
我想會發生的問題應該80%都已經發生了
我們也都做出調整及修正了
往後的合作應該會越來越順利
也希望大家遇到任何問題都能繼續像以往一樣隨時讓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