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無聊在界看團,看到有人喊小四秀吉極樂法,對於還沒打過極樂法的我非常有吸引力啊,於是就跟去湊熱鬧了A_A



晚上打了約三個小時多一點,最後有過關,簡單分享如下:



組成是 魅鎧 極樂僧 能樂 軍學 補師 物攻 術攻

而黨首喊到的組成則是:魅鎧 佛門 能樂 軍學 高醫 暗殺 召陰





我是用魅鎧去跟的,戰鬥中魅力586,聲東改時間及成功力點滿的情況下,整個晚上打下來,感覺固定的狀況並不很穩定,有時拉到5-6隻,有時卻只能拉到2-3隻,有幾場就是因為拉怪狀況不理想,造成隊友一直趴出去,所以沒止到術或沒補到血之類的。有拉到的情況,約能持續快兩回,也就是說至少兩回得拉到一次,否則那隻怪就會處於野放狀態。


最後過的那場,也是整個晚上拉怪狀況最佳的一場。




極樂僧的話,黨首是佛門自己卡極樂役位置,只能用普通極樂,其實有滿多回合是已經斷極樂,只是剛好空窗期不長、我也沒被打到而極樂又接上所以沒事,當然也有幾場是斷了極樂就倒盾然後就滅了的。所以後來召陰改成前期不召符,是說其實我覺得阿國的補量其實影響也不大就是了。




能樂就是很一般的九死極樂的打法,激戰(順風)、吉祥、康復、識破、解咒等等看情況該做啥就做啥就對了。




軍學主要作用在於一點,識破主要都交給能樂。除了一點外,有空時也會要人旗頭。原本想先殺5號僧,但大家都知道126都拉(守)很大,所以也有幾場是明明看到5號準備了,暗殺剛好沒電光,軍刀背也被守所以被他完全到,甚至被他先甦醒再接完全都成功的。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後來黨首就把暗殺換成砲。



砲的奧義抓法實在好用,就算沒用到奧義,有一點的時候也不像暗殺那樣會被守護(不過我覺得昨天是因為那隻暗殺似乎跟電光不熟XD,都要隊友提醒他電光,不然跟一點配合得當他應該不至於被換下去......)。



召陰的話也是一直打,原本召陰有上結界,但隊友怕引來戰雲所以要他別結,不過整個晚上打下來,不管召陰有沒結界,我都沒看過戰雲啊~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秀吉的戰雲原本頻率就低,得再多打幾次才知@@。



高醫開場是算準九死結束前出全全,之後就接唱全補到結束(中間沒唱時有用救護啦),就沒有特別需要說明的地方了。





打過的感想是,要注意的地方跟正攻其實差不多,第一個都是止術問題,所以不管正攻還極樂,不怕守護的打手還是比較吃香。



第二則是拉怪狀況,正攻會有個問題就是拉住了還要能吃得下,所以非常考驗盾的整體能力。極樂則是只要拉住了就好,乍看之下是很簡單,然而拉怪是很迷的,即使自認自己的盾役已準備好,但拉不穩的時候就是拉不穩,那種心情是很無奈的。



第三個重點則是半兵衛的那回,不管正攻或極樂,萬一沒拉到1,讓重要職業中了這招(例如正攻的補師或旗頭中,極樂的僧中),下場通常很慘。昨天也有一回是我中了,偏偏對面打我時我都跳掉所以沒醒= =,兩回沒拉怪下場就是其他人死光光......




整體來說極樂法的打法本身是簡單一些(畢竟每個人需要的臨場應變能力要求比較低),但過關率的話也不見得就絕對比正攻高。以我的鎧鍛來說,敢跟極樂法,卻不敢跟正攻,所以我還是要感謝昨天的隊友,在拉不穩害他們趴出場時沒有抱怨,還讓我打完全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