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賤岳之戰--羽祡秀吉

 

昨天龍宮突然問要不要打賤岳秀吉,因為時間有點趕所有朋友都沒空,我原本以為今天不會成行的,但這點小困難怎麼難得倒一心想要挑戰的龍宮呢,所以他就決定開冒險版徵求各路好手啦

 

說來慚愧我已經很久沒有跟野團打強王開荒,所以原本知道要組冒險版其實心裡是有點不踏實的,這就是野團最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地方了。幸好這次組到的隊友配合度都很高,也滿搞笑的XD

 

個人感覺野團與親友團最大差別還是在無法預知彼此,默契是個很重要的東西。但開打前的戰術解說、技能調整,開打後的充份報技,都是能彌補彼此不熟悉的必要招數。

 

鳳凰時有來試打過一次,主要是試探對方技能,所以未組針對性的組成,改版後再來打,難度肯定是降低了非常之多,所以真心佩服能在改版前就過關的玩家們。改版後為何會沒什麼人來打,我想主要還是因為報酬的關係吧。

 

因此真的要感謝龍宮揪了這團,不然我跟鳥原本是打算等過陣子鳥比較不忙後再找時間來打。開打前的招式研究、工作分配真的是辛苦了!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參與囉^^

 

 

賤岳的秀吉出招設定和小田原的差不多,事先雖看過寄合所,知道他每個特殊招的效果是如何,但因為不知道招式的間隔,第一場時我還是有點半當做實驗性質。

 

對神職來說最需注意的就是桶峽間之戰和山崎之戰兩招,桶峽間之戰是單體強力長時間魅惑,出招時機是,開場天下的布石之後,他會隨機出三招,可能是龍跳也可能是奮戰,然後第四招就是桶峽間之戰,可以直接抓在他後面解咒。

 

之後特殊招就都是連出,本想抓在山崎之戰後天授但時不我與,如果當時可以抓住天授時機對補師應該會更有幫助。

 

我們採取的打法是旗頭給仙論,寧寧出來前仙主要顧自保,之後開始打寧寧,等秀吉放完第一次的天下一統解除不死後再六星及星讀,搭配軍學一點讓雙刀頭槌收掉寧寧。之後再收秀吉也差不多是一樣打法,只是頭槌改成真烈空擊。

 

這種打法在秀吉戰記的強王裡不算少見,基本上還是考驗野團的配合度。秀吉的這個組成,以現在玩家的能力,如果沒了寧寧,他其實就是一隻有特殊規則、但並非對付不了的王,真正難還是在寧寧。由於雙刀鍛奧義搭配星讀,一刀就輸出十萬,只要可以快速收掉寧寧,之後穩穩打,剩下的一號到六號幾乎沒有什麼足以翻盤的招式了。

 

由於有佛滅,軍學主沉3號及識破,並適時堅忍以便守護發動。唱主要給雙補,以便修驗全補而密教可以往向血較少的那隻鍛。改版前很棘手的紅星星,現在致命度也下降了,除了難治擊之外的紅星星都是有餘裕才解。前期主要保持住鍛的減傷陣營,要一口氣收怪時則換星讀,到穩了要加速打速則保持星讀。

 

密教應該算是這場的MVP,因為他重跑很多次,最後三種奧義都用上了XD。不過今天也是因為密教的很多招式施放都很到位,我們打起來才能更順利。

 

最後是今天的戰利品,雖沒有攻城戰能開到的來得好,但若打得順了可以像以前每周洗三眼一樣的話,還是有周周打的價值的。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