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5陣的組成是:鎧 軍 佛 雅 砲 道 術。






西線 第五陣:大一大万大吉試練

石田三成 侍 75級 開場
大一大万大吉(無準備大量回復友方全體血量) 愚物默殺(對仇恨度最高的三名敵方發動強力沉默) 三成鬼謀 殲滅指揮 忍城攻 奮戰改 全識二 混水 天地二段改 秘藥 守護術

島左近 侍 75級
獅子吼改 反計奮戰 戰勝之理 沉霧 秘藥

舞兵庫 侍 73級 開場
舞之風(衣重之策全體版) 八箇 全體識破 奮戰極 崩落

初枝 忍 73級 開場
不知火(敵五體2000~2500火屬術 附加隨機效果) 全體識破 五連擊

渡邊勘兵衛 砲鍛冶 73級
四段射擊 千鳥落 怒號改 守護術

塩野清助 僧 73級 開場
金剛力 羅剎淨天 回復四 全體完全回復 大日如來秘法 僧連改 諸行無常

磯野平三郎 忍 73級 開場
赤烏 瞬殺閃 術強 全體識破




因為豬現在只有周六日幾個小時的時間能夠上線,如果有新的攻略的話應該都會在周末才會更新。


上周我曾自己組過幾種打法,包含三盾的或是雙盾的,雖然沒有成功,但也是得到一些經驗。而再跟今天豬組的過關團比較後,先說說之前的問題點,就是:


1. 因為12很會秘藥,常在4死後秘藥拉起,而不知火就會造成亂流,所以我過於注重要滅魂4。

2. 因為怕1的COMBO招,所以也太強調要去控制2的燈。


以上兩點都是打三成時要注意的點沒錯,但今天的打法,則是把它們的優先關注度合理化,以免造成一隊七人中,有太多隊友需要顧及這些而導致他們原本存在的意義都變得薄弱了。


也就是說,只要工作分配得當,其實雙盾是可行的,甚至也不會比三盾來得不穩。即使軍學主要的工作是一點4、逆轉2、要人等等,靠著抽空施放的堅忍,還是有辦法勝任控場以及靠堅忍的燈及減傷來守護。








更重要的是,軍學會控制自己的光條穩穩在1前面一格,如此一來就可以比較從容地看1再決定自己要出什麼招,因為光條控制得宜,這場我們也就沒抖1,以免破壞了12的光條。


因為這隻識破十分頻繁,鍛非常需要顧好藍燈,有鎧的情況下即使是2有上燈,打在鍛身上頂多2000多,並非補不回來的傷害值。而從沒讓1把大燈轉COPY給底下小兵的結果就是,即使有拉漏的打在後衛身上,也還是挺得住+補得回。


佛門除了開場無我、大聲後先雙掌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全補連發,偶而單補鍛。佛門的補量問題,一開始4死前的不知火是靠術忍減殺來減傷,而4死後對面會造成的傷害則幾乎都是單體的,則是用雅樂給全隊上神明來減傷及提高補量。中間一度鍛的血量非常危險時才上智神。


而因為這隻識破太頻繁,但幾乎都是全體識破一,所以我也會保持鍛有黃燈,來保護他的鎧。原本曾想是否該改裝英明之韻,用來保護術忍的朦朧,但是因為不確定這樣會否引來煙消所以作罷。







為了防止開場大聲前對面會卡煙消,我們是只裝綠燈,黃燈不裝,而我感覺影響是真的存在的。


今天不那麼注意秘藥的前提下,放手去打,4很快就能收掉,甚至後來還收了3,於是1秘藥拉起了相較於4,對我們來說威脅較小的3。有多於一隻大量損血的情況下,對面藥僧的ai判定也多半是全體治療四準備,有別於只有一隻大量損血時會高機率使用單體完全。


術忍的工作,減殺只需要出在4死前,之後則是朦朧盡量常駐。雅樂嶺之神歌奧義時間一到,鍛就補鎧、術忍補朦,在這短短數分鐘內把燈號維持住,我覺得是相當有幫助的,可以讓剛剛被秘藥完需要重新調整步驟及心態的我們在燈號上有點喘息的機會。而隊友們的奧義時機,都用得恰到好處,也是因此中間鍛一度大失血時才有辦法穩回來。






道陰沒啥好說的,就是扮演好一般大眾期待的角色--主力打手,再搭上適時的低速來配大聲。砲也是上了刀上就猛攻,因為沒人能滅魂,打起來我反而覺得沒那麼綁手綁腳。


當然打這隻運氣成份還是很重要的,包括大聲完12燈序排列是否需要靠一次抖技去調整、沉霧的出現率及命中率(後光基本上有空能補的時機點,佛要很會抓,大部份是沒時間補的),以及一定會出現的秘藥,我們是運氣好給他拉起了3,但若是當時只收掉4,那麼4起床後佛門一定也還是沒時間補無我,不知火的隨機命中率就也是運氣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關原之陣,是和以往大不相同的一個版本,許多玩家花了一兩年的時間,才把「攻擊手只需打得痛不需撐血」的觀念扭轉過來,而現在,「打手只需撐攻擊力不需撐魅」這樣的觀念,關原之路可以說會越來越難行了。不光是打手,甚至盾役的配裝也是,包括刀鎧武士軍學等等,魅力的重要性和以往相比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如果可以的話,在能力上多投資一點魅力,絕對是有好處的。


之前我自己組的團去打時,統計的結果是,魅668的情況下,沒有無我,不知火的隨機命中率是10中2,提高魅力絕對可以有效降低被隨機的機會,也會造成自己攻略上的利多。


今天的場次,智652搭配斷無9.2%的情況下,沒有後光,沉霧的命中率是3中0。但我還是感覺,沉霧的命中還是比較偏向運氣,我會建議在攻略這隻時採取魅>智的能力去挑戰。




因為豬的時間太不固定,我們常無法事先約團,而是臨時密有空的人來打,昨晚失敗後,刀鍛大說了句「還是要能樂高醫比較好打」,我當然知道他是無心,不是針對我們,他說的也可說是事實,但聽到的當下還是滿灰心的。所以,以上感謝所有知道我們是雅+道+佛還願意來一起打的夥伴,不管之前的挑戰是成功或失敗。



最後送上豚貓共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