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四處看來的鳳凰之章新技能,雅樂的特七及上位寄能都資訊完整了,感覺都很實用啊,問題是實在沒格子可裝啊啊啊!到底哪時候要增加技能格,說真的就算要搞成像共通倉庫那樣,要我們一格花費ntd 150去開通,我想很多人都是願意的呀……

 

 

 

共通技部份


二者吟唱賦予:自選任意兩體吟唱賦予四



最沒有腦補空間的一個技能,因為這個技能大家都得出了鳳凰之章雙補會是主流的結論(再搭配僧兵密教的新招來看的話)。即使到最後雙補仍沒有變成台版主流習慣,吟唱的同時仍然可以順便幫隊友護燈。

 


荒魂宿光二:荒魂宿光上位版


目前還不知道這招是一次放給任意兩位隊友,或是單顆白燈傷害增加。依剛智神系列原則來看的話,個人猜測會是前者。

 

 

六根清淨:解除回復量低下、行動損血等狀態



這招變成神僧共通技,可以確定的是鳳凰之章一定有王會使用這種特殊技。另外就是以前我雅樂打摩利一定要搭配高醫或神通,以後這種限制也通通解除了。

 

 

 

雅樂部份


盛運之歌:我方單體的賦予效果加倍


光看技能說明的「加倍」這兩字非常吸引人,但是我想這個技能應該和「持續之歌」一樣,放出後無2級燈、無icon,並且最重要的是對2級燈應該無效。再者,假設被施放的對象重新上燈號了,盛運的效果應該也就消失了?


 

持續之歌二:增加對象被賦予的有效時間,並將燈號轉化為2級維持一段時間



持續之歌這一招,真的要搭配2級燈才有使用價值。運用上不知道是否可以先盛運後持續這樣的combo,1+1的效果應該大於2很多。





神德之儀:吟唱的同時附加給對象強力的英明賦予


不知道這顆黃燈的效果會有多大,總之一定不可能大過我的智神 (思)。雖然是自動發動,但是若黃燈效果在200以下 + 沒格子仍是不會實裝吧。


 


(奧) 御靈之神歌:我方全體強力物術耐性上升

雖然是跟「彌榮之神歌」部份重覆的技能,但是我對這技能的「強力」兩字充滿了期待啊~私心希望耐性能有50%以上持續180秒,就有機會當成能樂的蓬萊之謠來使用了。

 

 



 

 

關於其他唱職,以下是個人感覺

神典和古神的新招,老實說我真的很高興看到神典的特七終於是攻擊走向,雖然不知道實用性如何,但是神典能跟古雅有越來越明顯的分野是我期待也樂見的。破天時我就組過典雅雙唱打水神王,是個很棒的經驗,想到以後有機會和更多神典打王就覺得很開心。

 

古神部份目前新招感覺就是中規中矩,和以前的版本一樣,適合打絕大多數的王,但強王的話在組成及打法上就需要費更多心力。攻擊手招式附帶的耐性低下%被減低的同時,卻又給古神附加物術耐性下降15%效果的技能,我覺得就跟當年攻擊手特六出一堆耗氣招式又給古神神威光臨的意義一樣。

 

能樂的話,最大改變就是「九死時效縮短」及「撐能力開始有意義」了。「不協和音」還好對象是可以自選,只是效果得先打個大問號。九死的話,我相信不少人練能樂或組能樂都是因為這招,但是就跟當初雅樂大聲響氣合消費改成70%一樣,能樂之美真正的價值,是不會受九死時效縮短而影響的。

 

(差點忘記還有的)殺陣,和以往一樣,沒有太過強勢到會讓黨首在喊團推王時指定殺陣的技能。絕大多數還是要殺陣玩家自己開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