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雜文了,剛好把最近看到遇到的一些事做個感想整理……雖然各事件間看似獨立但仔細想想又似乎滿有關聯的。

 

自己脫離頻道主持人的角色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也是要到發生一些狀況時才會想起這角色有時是多麼吃力不討好。有些玩家就是只能用老鼠屎或是遊動式不定時炸彈來形容,只要有這類玩家存在,頻道或一門就是不會安寧。一開始是大家隱忍,然後哪天砰地一聲突然大爆發,炸彈流轉到別的頻道/一門,不管去了哪裡,再過一陣子還是會聽到遠處傳來的爆炸聲,簡直就是殊途同歸(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這些滋事份子有時不見得是心存惡意,在我看來他們甚至是有些太不會保護自己了。要知道一個已經成形經過以年為時間單位的團體,其中必定龍蛇雜處,或是臥虎藏龍。一個新人初來貴寶地,不懂得低調收斂,反而鋒芒畢露,一進來就大喇喇地說誰誰誰跟你有仇,你看誰不順眼,就算頻道主人/一門筆頭再怎麼挺你,你怎麼知道其他人裡沒有你仇人的朋友?你怎麼知道看不慣你這種行為的人不會去通風報信?禍從口出的例子實在太多了,這樣的人通常都是沒有在外面工作或打工過,不然就是公司根本你家老爸開的。

 

你當然有權利討厭任何人、有權利說任何人的壞話,前提是請你用密語或MSN私下進行。

 

炫耀能力的危害度雖然不及上面那一種,但有時真的讓人不知道怎麼接下去。這點其實滿難界定的,最後我的認定是「同樣的話從不同人口中說出,A會讓人覺得是分享,B卻是炫耀」,完全看說話的是誰而定XD

 

如果是A型玩家,只會讓人覺得很想試試看如果自己也有該職業,是不是有天也可以達到像他那樣的成果?就算自己沒有,看看也覺得爽,和這類玩家相處只能說是開了眼界,很多東西不是不可能只是自己做不到而已。

 

B類玩家就完全相反。說真的,只要有人問,某某職業65級能力可以堆到多少?某某職業瞬間最高傷害可以打出多少?等等的問題,相信知道答案的人都很願意提出來討論,但其實真的沒有人會時刻去在意你個人的血量、能力。要論能力,絕對有一堆比你還高的,就算你是全服該特化能力最強好了,也還是有一堆能力沒你強的都過了你沒過的王,這又該怎麼說呢?

 

最後一種我個人比較免疫,但是看到旁人被纏上時我還是會渾身不自在,就是盧功一流的人。記得好久好久以前我有個親友,他一進頻就把大家當自己人,自己人的定義是什麼呢?就是他要出團你必須幫他喊團,幫他保留位子(如果跟你的職業衝突你必須讓他開),要出團前再叫他來組。幫他生產材料,你要全部材料自己買,做好再跟他收錢(只能收成本價喔)。然後他需要材料的頻率是每周五六大組的透漆跟和紙,上線時間少一點的人根本是包月來幫他做材料的。

 

很久沒遇過這麼會盧的了,這個真的是經典。

 

認識的,有機會當然幫,但到底該幫到什麼程度?你捫心自問如果今天角色互換你會幫到什麼程度呢?大家雖然人都很好,你開口要什麼,能幫忙的人幾乎還沒拒絕過,但那是因為大家把你當自己人,「會出現在這裡的應該都是自己人帶來的,那自己人帶來的這個新人也是自己人」。

 

大家對於自己的時間、金錢、角色,也是都有自己的計劃,願意幫你不是因為你是你,而是因為你目前是這裡的一份子。不要濫用別人的熱情,不要東挖西凹來成就自己。更甚者,不要藉說謊來達到目的。

 

就說到這,點到為止(也點了太多下哈)。

 

***

 

上覽打完,開始感受到神秘石交易的壞處了,就是完全沒動力去打那些只能開神秘石的王。本尊的裝備已經弄好,分身因為沒打算用太好的,市司隨便花點錢就能買到堪用的能力,實在不知道每周洗那些王還有什麼動力啊……也難怪最近看到好多人都要休息……

 

現在每周固定作業,只剩下邪心跟三眼(因為我想打獨眼罩= =),其他的王就算有打,連石頭我都懶得開了==,快改版吧才有新的對象可以虐與被虐。

 

因為太無聊了,又開始開著分身在界物色無辜受害者,先對組到我卻被雷到的黨首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我的敬意、謝意與歉意。巴哈和御所都會有一些關於新人要練什麼職業的推薦文,以下是我自己開分身虐野團玩家的經驗,我覺得從某種角度也可以看出如果是新人玩這些職業,會遇到的困難有哪些。

 

刀鍛-原本是鎧鍛,為了洗三眼而轉特,覺醒是個硬傷。刀鎧鍛打王稱不稱職有80%是看事前的準備,真正上場後的臨場反應只佔20%而已。事前準備指的是能力到不到位、技能覺醒時間及成功力有沒有練等等,所以掛機半年了還是拿不出手,只有在親友庇蔭下才能打王。

 

高醫-覺醒大概一半一半,裝備普通,但藥僧憑高防裝本來就可以輕鬆把防撐破千。覺醒因為儘量先練血,高醫技能格又一點都不吃緊,所以整隻看上去就還滿能嚇唬人的XD。野團通常掛旗頭,血量有8500以上,大法下來絕對不在最先成仁的名單內,所以如果倒旗通常隊友是怪盾沒拉好或沒要人,不會怪到高醫頭上。

 

密教-差不多在刀鍛轉特的同時,這隻密教也剛成長到能開始練覺醒的等級,但經過了半年,除了決死不敢打之外,其他能跟的團比刀鍛多太多了。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野團都以為密教一回能出三個技能,你知道在你要求「孔雀不能掉」這句話時就已經限制了我1/3的出招選擇了嗎?在其餘的回合內我必須生吸刀鍛+武藝、幫主補全蓮、單補鍛、菩薩黑繩破界……這都是同一場戰鬥內會被要求的事,甚至是同一回合會被要求的事。

 

道陰、砲、僧兵-打手想跟團?對不起就算當一看到紅頻缺打手時馬上換隻,我還沒遇過當我換好時他還缺的。

 

總結來說,刀鎧鍛甚至包括軍學,都是養成期很長,沒辦法練個半年就去跟強王。如果你自己都無法忍受半年內只打得了上一章的王,或是打那些不是王的王,就不要推薦新手練這個。

 

高醫,其實三補和佛門我都滿推的(考慮是否把修驗佛門默默劃掉),這些特化要練到「堪用」比刀鎧鍛簡單太多,臨場反應的考驗說實在也不如神職或密教、控場役那般嚴格。出團機會也尚可,神通有時甚至有凌駕高醫的趨勢。

 

密教,養成同高醫,不是太難,但技能選擇上,真的需要經驗,才能在隊友一片只看眼前的指導聲浪中堅定自己的節奏。如果要以能夠最快跟團、從實戰中培養經驗的角度(儘管這樣要雷死不少隊友)來看,我首推密教。是說,就算要雷死人才能學到經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我的雅樂從飛龍開始不知雷過多少人,但重點是這些人現在都沒玩了啊哈哈哈。

 

***

 

最後想分享兩次愉快的組團經驗

 

跟野團真的滿好玩的,我喜歡那種開打前詳細說明他希望每個人怎麼配合,開打後就儘量讓大家自由發揮的黨首。自由發揮指的當然不是亂打,而是黨首本來就不可能把每一動都事先說明清楚,在沒特別提出的回合,他可以放心讓隊員們憑意識出招,如果真的昏招太多導致滅團,下次開打前再適度提醒。

 

本周跟到的一位「夏YY湖」(武田65武士)就是屬於這樣的黨首,有看到他喊團的話可以跟跟看喔。

 

另外就是我想大家在開分身跟團時,多少會注意一下隊伍裡那個跟自己本尊職業一樣的玩家,例如我是雅樂,就多少會暗中關注一下隊伍中的神職怎麼玩、裝怎麼配等等。其實經常會看到昏招或是無意義的配裝,所以一但遇到高手就會更加興奮。印象最深的還是上次跟竹媽的神典搭配雙神打三眼了,從來沒組過又是有點相互衝突的職業第一次組在一起卻讓我感覺搭配起來如此順手舒服,好像默契早已不知不覺存在於我們之間……這種感覺真的令我久久無法忘懷,第四陣不知道會不會有這種適合雙神發揮的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