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妳這麼長的回應。但不好意思我又會寫很多。為求慎重,我也回應在自己的部落格裡。

 

1.

首先妳提到的第一點,「對人喊婊子等相關難聽的話,這十分沒禮貌,所以我道歉 對不起。」

我很遺憾因為遊戲的事而造成妳做出如此舉動,會針對此點還特別道歉,我也知道平常的妳絕對不是這樣子,既然這是被激怒時都可能會有的人之常情,就讓它過去我們好好來對話吧。

 

 2.

「再到處講伊賀是我們抹黑等相關謠言」

我並不清楚伊北淺那陣子到底發生什麼事,也沒講過淺井當時有沒有怎樣的任何抹黑淺井的東西。我只知道當初看到北條被伊賀打,基於三個理由我還叫羽人跟我一起移籍回去幫忙,第一阿久是我朋友,第二北條我也待過兩年,第三這戰事是突發性的。

可以說主要是因為理由一,因為若北條都沒熟識的人了,以我超級討厭合戰的個性絕對不會想去被綁住一個禮拜的出團自由。而理由三則是若像兩大陣營那樣的互打已成常態,我也覺得讓真心喜歡合戰的玩家去就好了,要周周打我大概會寧可不包月了。

如果在這件事上,妳們和阿久有歧異,我想可以正式向他提出質問,這一點我就先跳過。

 

 3.

若妳看過小鹿與阿虎的照片,「簡單來講是完全不同的人」,那麼懇親會的照片應該就是阿虎?是否可以給我看看妳看過的那張小鹿照片? 我再看看我該怎麼解釋為何阿虎的照片卻有小鹿的名字?

 

為什麼我們認為竹中該為這件事負責?竹中一開始時,是與阿虎一起告訴我們小鹿已經死了,小鹿長久以來一直盜阿虎的個資,反正小鹿就是盜個資,所以什麼都不用再追查,因為幾個月前他們就已經都查過了。當我再提出其他的疑問,阿虎都只會說,他知道原因但不能告訴我們為什麼。

 

這樣的說詞,看在我們眼裡,只會覺得,阿虎就是小鹿,他只是沒想到自己曾經在網路上留下過這麼多可供辨別身份的資訊,他只是沒想到我們居然有人可以只靠網站就查到這麼多,所以解釋不出了,一律用「對不起我知道但我無法告訴你們」來帶過。這一招在去年北條被亂票打淺井時小鹿就已經用過了。

 

竹中的問題,在於一開始就表現出她是斬釘截鐵地相信阿虎,並要我們也相信,不要再追查。到現在矛盾點越來越多浮上檯面,才說「她並不知道小鹿的生死是否正確」會不會有點太遲了。這讓人感覺就是一開始A與B合謀,所以A對外說什麼荒唐的理由B都說是真的要大家相信,後來眼見騙不過要穿梆了,B就急轉直下說其實我跟A根本不熟?

 

4.

我一直在講的一句話,不過好像沒對妳說過,就是「不是只有投進軍出兵才叫對他國的侵略」。我不知道這周的戰事,妳有發現一個值得注意的點沒有,就是為什麼,淺井明明是挨打的,被侵略的,但卻幾乎沒有援軍?我雖然對之前暮雪或自來水事件不是太清楚,但在信on玩家眼中,似乎朝倉及北條都是受害者,暮雪或自來水是該被制裁的加害者,所以我記得當時移去北條的不光是我們,還有很多其他國家的人。我想他們也一樣,是認為要給伊賀好看,讓他們知道不是高興投進軍就能任意侵略一個國家的,應該是這樣吧。就連巴哈的輿論,也差不多是一面倒地譴責出兵方。

 

那為什麼這次同樣的效應沒有發生在淺井身上?難道大家不認為淺井是被侵略的受害國?我真的覺得,這個問題很值得深思。個人猜測,對於小鹿事件,很多玩家都還在等竹中出面給個說法,但因為一直等不到,所以他們也就不覺得有需要插手的理由。為什麼小鹿詐死卻要竹中出來給說法,我想上面也都已經提到了。再強調一次,若信on玩家普遍認為竹中或淺井是無辜的,我相信他們一樣會像當初幫朝倉或北條一樣地去幫淺井。

 

 5.

我是活生生的人,操縱著我遊戲裡的角色,哪天我想換個身份繼續玩,所以公開宣布,漾漾已經死了,然後用另一個網路身份繼續玩下去,沒人可以說我錯。

 

活生生的小鹿,說他網路上的身份已經死了,然後用阿虎回來繼續玩,到這邊為止一點問題都沒有,甚至若知道他有難言之隱我還會幫他保密。但他錯就錯在,已經拋棄了小鹿這個身份,卻還留戀這個身份曾帶給他的一切權勢、威望及影響力。所以弄出遺書遺志遺言,要遊戲中的其他人遵守,干擾了其他人的遊戲,竹中怎麼會同意,怎麼會願意幫他背書?

 

重點不在他宣稱死亡卻換身份回來,而在他回來後做出的這些事,已經不能稱得上是善意了。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不能說不在乎他死了沒,不然就是等於默認這一切行為都是合理的不是嗎。

 

若要說三好有沒有出兵的權利,看看信on裡各國的國勢及玩家對這件事的態度,就知道了。會出兵淺井就好像當初會移籍北條一樣,就是那麼簡單的理由。

再簡單說,我認為淺井是被竹中拖累了,而竹中究竟是被小鹿拖累還是她就是始作俑者,老實說,在三善的巴哈po文後,我也就他po文內容向他詢問過一些事,他的立場是認為竹中是被騙的。雖然真的很匪夷所思,但我一開始的確也是相信三善說的,竹中是被騙的,直到娜衣秀那篇教育部公文的巴哈po文出來後,又提到照片,我才開始覺得,我無法再把竹媽當成不知情者。

再加上竹中一直不願出面解釋,我先前也一直認為那是因為她不願意接受她被騙這件事,所以騎虎難下,現在我則不知道是不願承認被騙或者一開始就不是被騙了。

 

同一件事總是會有不同的角度解讀,不公開回應,妳認為是保守秘密,但在我看來,需要解釋的時候就該挺身而出,遲不出面只是有逃避現實的可能。

 

試想,若竹中有充份合理的理由,只要出面PO一篇文,不僅可以打腫我們的臉,甚至可能使全信ON玩家認清誰是真正受害者轉而幫助淺井,我記得當初和竹中對話時她提過輿論的力量,相信國勢外交打滾多年的她肯定比我更深諳這個道理,為什麼不出面,只私下跟你們解釋,然後放任你們被打?

 

 6.

最後,「11/2日下午追加」這段,老實說我看到後的感想,就跟看到妳罵我婊子的感想是一樣的,無法太認真看待。既然我從沒認為妳需要為妳說的話道歉,我也就一樣不會要求她。我一樣只會感到「遺憾」而已。(不過還是要謝謝妳主動道歉,妳完全可以不這麼做但妳還是做了)

 

當 自己被罵的時候,我會先看看對方是誰,出於什麼理由,若對方是個平時做人評價讓我覺得可以、值得溝通的對象,又或者被罵的理由我覺得有需要平反,我會直接 去找對方。就像我直接找妳一樣。雖然我不是因為被罵才找妳,但卻得到妳主動的致歉以及更多的溝通,這就是我認為值得的對象。

 

若是試了之後發現不值得也沒關係,面對瘋子,只有兩種方式,一是視而不見,二是比他更瘋。通常我會看心情決定要採用哪一個。這是我的做法,也是我針對這件事所能給出的回應,當然妳根本不需要我的意見,妳完全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7.

還是控制在三頁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