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唯一玩過的線上遊戲應該算是只有信on,三on跟魔物獵人雖然有碰過但都大概沒玩一個月,且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大約兩個多月前牟就提過想玩這個遊戲,那時候看了一下覺得衣服好漂亮,但是封測要等到5/28還太久,所以當時看過就忘了。

 

服裝造型請點此

 

上星期牟和鳳姐打完上覽,天刀也開始封測了,想想最近信on實在有點無聊,於是請幫他我買了激活碼,這裡就記錄一下目前玩了三四天的感想。

 

因為這是陸版遊戲,台灣玩家要加入還真是要先經過一番努力 (尤其是像我這種線上遊戲經驗薄弱非常的),

 

  1. 申請QQ帳號並完成實名制。
  2. 到淘寶買激活碼。(買完10分鐘內要激活,所以QQ要先申請好)
  3. 把電腦語系改成簡體。
  4. 安裝簡體輸入法。

 

以上除了2這一步是牟代勞 (養牟千日用在一時),其他都得靠自己搞定,光是這幾個步驟就快搞死我了 (穴穴佐倉耐心詳細的圖文教學),而且安裝簡體字輸入法後,我也不能用ㄅ半了,只能用對我來說超~~~級難用的新注音,真的到現在都還適應不了

 

我記得周三晚上牟叫我們先下載遊戲,周四晚上他買了激活碼幫我們弄好後就可以玩,只不過我從官網下載了快24小時,還是只有不到20%,幸好此時佐倉又說巴哈哈啦版有版友把程式放在GOOGLE硬碟給人下載,結果居然10分鐘就下載完啦,反倒是進遊戲前再跑更新還比較久。

 

創角時一定要用簡體不要用繁體,本來牟跟我說我還不信,因為想取的ID很多用簡體去創時系統都說已經有人用了,後來乾脆直接用繁體,沒想到下場就是ID在牟那端看到時變亂碼,只好砍掉重練……我花一晚上只練到4級就這樣白費了……

 

至於怎麼取簡體ID,因為雖然電腦設定有改過,但那只是為了讓我看到及打出的字不是亂碼,所以我是到GOOGLE翻譯去把想用的ID翻成簡體再複製貼上,後來牟加好友也正常了。但我打出的字還是繁體,所以一開口就會被發現是台灣玩家啦。

 

經過這一番折騰,原本很期待的捏臉只想快速完成,趕快弄隻能看的就進遊戲了。後來爬文時有看到有人把角色捏得很像陳妍希、張智霖等等,只能說現在遊戲真先進,玩家也真強XD。

 

天刀陳妍希請點此

 

再來就要提到讓我想寫感想文的理由了。

 

呼應前段我其實沒玩過什麼線上遊戲,一直都以為現在的OLG就是像那些壽命只有幾個月模組都一樣的免洗遊戲一樣,一進天刀時他的畫面精細度就讓我很驚訝,前面1~30級跟著任務跑時,劇情動畫更是一點都不馬虎,遊戲廣告打出「像電影般的動畫」,真的是真的!不是只有開場一段,而是在任務過程中隨時會有,且長度也不是應付的短短幾秒,是真的能夠表現出劇情把玩家的感官及心境都帶進這個世界。

 

動畫在YOUTUBE隨便搜都很多,就不放連結了。不過我要說動畫在遊戲裡看話質更好。

 

天刀不像信ON,在這裡單純的打怪並不能升級,只能透過主線任務和每日的蕩寇及打坐升級,之後就是其他每日任務,以及一定得跑、有空就可以單人進行的見聞。

 

不能打怪升級馬上就杜絕了掛機,真是太好了不用一直掛在線上轉圈只為了獲得微薄的經驗值。

 

主線任務一點都不難,即使是我這種手殘,在面對寫著「略有難度,建議兩人組隊」的王時,就算失敗也只要復活重來就好,完全不需要借助他人。這對於我這種前期雖然朋友們一起加入,但是每個人任務進度不一的情況來說,可以獨立完成真的滿貼心的。(我記得魔物前期有些真的很難,所以我還沒離開新手村就玩不下去了)。天刀新手任務的難易度應該算是剛剛好,當然對其他人來說大概都會覺得太簡單了。

 

周三創好角玩到四級,周四牟牟發現加好友時我ID變亂碼所以我重練,到星期六晚上已經解完所有主線任務哩 (大約10多小時,而且我前面因為不太會用傳送加上打王有時會重來所以算慢了,鳥和阿羽的速度大概是我的兩倍),星期天一早牟牟鳳姐佐倉都不在,我只好自己跑去跟野團!

 

目前遊戲中頻道都是用洗的,速度大概是安土天的一百倍= =。不過還好看到想跟的團只要右鍵對方ID就可以組隊,在這開始感受到陸版的風氣,例如我跟了一團一進去隊長就把黨首丟給我,在我問了隊裡有沒某職業發現沒有時隊長就直接退了……或是進組後隊長問接下來怎麼做之後把黨首丟給另一人,我說先去XX吧,新隊長問了句現在是什麼情況,就把我們全踢出隊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很好玩的玩家,尤其我覺得對岸玩家說話不知為何都有種喜感= =。例如星期天早上跟一野團,任務是要把王引到陷阱位置不能打死,但兩個隊友不知道就猛打,隊長就一個人站在陷阱後面一直喊「拉過來!拉過來啊!我暈」。後來那團任務其實是沒完成的報酬很少,但是他們還是原班人馬繼續打下一場,一路上也嘻嘻哈哈有人問問題有人回答。

 

現在每天能接的每日任務還算滿多元的,像是:

 

  1. 門派打坐,回到自己的門派去掛機打坐。坐著吸經驗很快就吸滿一天的份,我都坐下然後去洗澡回來就滿了。
  2. 蕩寇,這個有點像據點戰(?),每小時三場,一開始我沒組隊進去單P也還打得過,後來有組隊聽說報酬會比較好。就進去看到怪就殺,15分鐘內能殺多少算多少。
  3. 緝拿,就是那個有個逃犯會逃五關,不能打死而是要把他引到陷阱的(我只跟過初級),隊長副職業要是捕頭。
  4. 錢王令,隊長副職業要是遊俠,組滿五人後跑到野外地圖去踩住點就完成了,有點像生產每日(?)。
  5. 押鏢,這個我覺得最好玩了。隊長副職業要是鏢師,組最多一隊五人坐上鏢車行駛到目的地,我們目前只押過初級鏢,我成功上鏢車的場次都還沒遇過NPC來劫鏢(有點失望)。

這個好玩一方面是新鮮,一方面即時制的遊戲邊戰鬥邊很難打字,但是大家一起坐在鏢車上的時候,不但可以欣賞沿途的美麗風景 (副職業為獵戶的我還會一直觀察四周田園有沒有我朝思暮想的灰背野豬),大家還可以邊聊天打屁,卻又要一邊提心弔膽會不會有人來劫鏢 (好吧大概只有我在擔心),

既可以押鏢,當然也能劫鏢了。某次出完團隊裡的玩家說「接下來幹嘛?」「走換衣服帶你們劫鏢」,原來劫鏢只要換上壞人的衣服然後全隊到鏢車會經過的路邊去等就可以了 (壞人的衣服居然衣櫃裡就傳便便了,還是那個玩家說了我才知道那套是劫鏢用XD)。啊啊啊好有真實感啊XDD。不過還好那天這任務沒開放,不然萬一真劫了就要變成PVP了@@。

 

 

劫鏢用的壞人裝

1  

 明天開始就可以接中級押鏢了牟牟說昨晚他們被劫鏢了對方有備而來根本打不動聽得我豪害怕......

 

 

其他還有副本類的比較難的任務,不過我還沒跟過。

 

星期天每日解完後,沒任務可跑了,於是佐倉說去跑見聞,可以換那個一定要換的*(&^()%(我忘記是啥)。見聞應該可說有點像是名勝繪捲,就是去到地圖某處,只要滿足條件就會觸發一些劇情或小任務,在此又深刻感受到這遊戲的製作到底有多大手筆和用心。

 

跑過的每一處場景,不管是人多的城鎮內或是人少的野外,精緻度都是一樣的,連那種偏僻到如果棄屍在那裡大概一個月都不會有人發現的荒山野嶺都做得那麼精細到底是想逼死哪個遊戲的美術啦!

 

更誇張的是某處見聞,除了美到不行的劇情動畫,還搭配一首風味十足的方言小曲當配樂,當下真的不想離開了。

 

1434285854055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點就是這遊戲人很多,不管走到哪個地圖哪個野外哪座偏遠的小村都可以看到其他玩家,是否也在遊歷美景享受當下的悠閒時光呢?

 

但是現在封測還是有些缺點,例如:

 

這遊戲的跟隨功能我覺得不是很好,追蹤的對象只要稍微遠一點點就會解追,且跟的人幾乎只要轉幾個彎就會跟前人越來越遠,而因為有自動尋路,前面帶頭的也不便隨時停下來看後面人的狀況,對於路癡跟手殘來說實在很不方便。

 

再來就是現在人數爆滿,鳥及阿羽只是晚我們兩天,居然就不能在同個服創角了,只能先去同一大區其他服創了先熟悉,等我們這開放了再過來。

 

其他像是登入要排隊 (晚上七八點時平均30~90分鐘),有時會掉線等(不過我從沒掉過,延遲狀況也不明顯,佐倉卻可以一整晚掉三四次),應該也是人太多的問題。

 

不過我想封測而已,後面路還很長,這是一個讓我感受到製作用心的好遊戲,會繼續支持的。

 

於是今早:

 3  

 

 

……為什麼佐倉會這樣說,因為:

 

 4  

 

因為這三天去過的地圖裡只要有海湖河池塘小水窪的我都掉進去過了!強烈要求所有水邊加裝安全護欄啊啊啊!!!

 

是說會把馬停在這種地方看熱鬧我看你也不正常吧蛤這位大俠!!

 

 

不過,最後還是要謝一下佐倉,我發現這種遊戲等級差影響滿大,像是牟跟鳳姐已經43級就只能跟40以上的副本,沒法跟我一起,還好佐倉可以跟我一起,而且他真是滿有耐心的。**佐倉。(被河蟹了尼懂的)

 

 5  

 6  

 

 

S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