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打完雙界人1支線,原本本周一門任務就此告一段落
但我突然發現怎麼所有認識的一門都在打人4啊!!!
所以我們也臨時開了人4團
因為阿牟去上覽了,我只好開都是我都不熟的角色
去打前置及岩城(哭)


跟紅豆兩人雙開打岩城的時候已經11點了吧(好像)
紅豆開他的能樂及佛,我開自己的道陰及牟的密教極樂


到快1點時因為紅豆隔天還有事要早起,所以換打完上覽的牟接手他兩隻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實際參與極樂法,昨天岩城一共打了12場才過
所以我有一些感想,首先就是我對極樂法改觀
它其實不像我原本想的那樣無腦
(沒打岩城前我對極樂的觀念可能還停留在兇變推王)




先前很多人提供的一些極樂守則,加上昨天自己實際上場的感想
整理如下
雖說大家都說人4是運氣,但還是有一些地方是PC可以自己掌握的
這些地方都顧好,就可以把運氣成份降至最低


極樂法會遇到的失敗因素,我們昨天也都遇過了



1.沉霧
2.搖籃
3.戰雲
4.斷極樂





1.沉霧
這個實在沒辦法,我在人取的感想就是智魅越高越容易被沉被睡
(我的神職履試不爽)
昨天沉霧大概出過兩場次,還好第2場的佛沒被沉,馬上補接極樂
密教趕快吃解後再補上極,還是有接到
放雙僧是可以有極樂候補役,但如果兩隻僧都被沉一樣還是要說掰掰
後來的場次佛門前期有空時會抓時間後光
不過就沒再出沉霧了



2.搖籃
因為沒神職可補不變,這個跟沉霧一樣
放雙僧是可以有極樂候補役,但如果兩隻僧都被睡一樣還是要說掰掰
不過昨天12場中只有出過一次搖籃,還好機率不算高



3.戰雲
昨天大概有近一半場次都是輸在戰雲
幾乎都是在岩城還差一刀就死的時候出
無法在戰雲前收1,大多是攻手被拉或被守
也有幾場是,NPC突然發瘋不打1,自己跑去打別隻

昨天因為我們都雙開,我要手快一點才能搶在5之前
讓密教出八大一,道陰出六壬一
不然被5拉之後才出就浪費了
這邊還要小心被白癡最上婊到
有時開場的對話方塊跑出來會變成無法下技= =


還有一場是,第二次極樂完,後面馬上接戰雲
等於第一次極樂出之後就觸發了,實在太快了
遇到這情況也只能摸摸鼻子重打



4.斷極樂
昨天也有幾場是輸在斷極樂
扣掉因為極樂役死出場外、被沉被睡等因素
最大影響就是我方PC光條的控制
有幾場是極樂只差2秒就補到,就差一個光條而斷的



A.道陰開場六壬一回鬼道一回就不動,
如果被五拉,甚至連鬼道都不用,
就一直待機直到出手不會影響極樂時間後再開打
(大概是對面死三隻後)

B.能樂也是一樣,除了必要的識破,唱
其他能不動就不動
激戰吉祥氣韻等等也是看情況才放

C.極樂僧開場八大一,然後從開場開始計時約80秒出極樂
因為不是僧兵,每回極樂都要搶時間
我也會自己計時每次極樂 %K:60

D.佛門給極樂僧單體高速
被識破、煙消
甚至有一場對面陰陽連續出低速黑暗
佛門就會給極樂僧單體高速




以上狀況大概只有「斷極樂」是PC比較能靠自己掌握去避免的
因此很感謝清英及雙界的直柔、金門
提供各種防止極樂斷的方法
如果以上都注意到,剩下就是交給運氣了



岩城打了12場,佐竹組成是能+佛+暗
(我沒有上場,不過佐竹的打法就是那樣)
還好頻道一邊亂哈啦一邊就一場過了



以上,昨天參與的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