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與其說是攻略

不如說是最近打王的感想與隨寫

及一些小吐槽(?

 

最近因為想打的王都打得差不多了

在沒練功又沒任務的時候我跟豬豬的目標就開始鎖定在鬼門怪僧

 

昨天晚上原本約好一團要去找鬼門怪僧

但是很不幸的連續進出三個地圖一丹的時間

都沒看到他的蹤影

(之前也組過2團來衝地圖過,兩次都有找到怪僧

但都打一半時間不夠他就消失了

(怪僧出現真的是不需要打任何怪的,我們是不斷進出地圖

跑到定點看他不在就馬上出地圖,他在就趕快邀其他人進去

也因為這樣等人到齊都已經花費5分左右的時間

 

找不到怪僧

剛好有人想補蘆名武勇

於是整隊開拔去人取

 

鎧鍛 軍學 佛門 雅樂 暗殺 道陰 砲鍛

 

每次跟開開暗殺打蘆名我都很放心,這次也很順利的一場過

場外119都在餵蚊子沒派上用場

 

打完蘆名後,因為太順利了

我就想說可以打一場石川看看

因為是原班人馬

所以沒武士心頭、沒秘傳變身空蟬或葉隱、沒術忍或密教術減、沒能樂逆風或康復

大家都會覺得不好打

但抱持著反正打一場看看沒過就算的嘗試心理

還是來到了人3

 

結果很幸運的,第1場磨合之後

2場就有驚無險過了關,整場只有摸摸軍學有陣亡過

 


簡述打法如下:

開場道陰低速,鎧鍛忍3,軍學挑挑124,暗殺識破,佛門火焰丹丟1,雅樂大聲

(砲鍛在大聲後面XD

(開場因為1號有黃藍紅3燈,1號紅燈很痛是眾所周知,但暗殺識破只能識到前2燈,所以豬豬直接丟丹消燈

 

之後就開始正常打1通常給軍拉,還有24的弓神,有空再沉默64。鎧鍛用忍耐拉3,軍盡量不要拉到3,其他就跟鎧鍛配合互補。

 

砲及道陰就是主攻,暗殺則機動性識破、抖1、幫打等等。因為是3攻搭配一點,很快就收掉6

 

佛門是這場的MVP,中場有段時間他一直被集火到剩豬皮,若是其他補職的話一定早就倒旗了,但是豬皮夠硬,每次下技能的判斷也很到位

 

像對面5號很愛識破,所以我出招前應該是要先看一下他的光條,但有時等很久他都不動,或是我覺得他不會識破所以沒等他光條出就先動,造成佛門會有一回沒唱的空窗,但豬豬不會傻傻等唱或是不知道該做啥就亂出一個對隊伍其實沒有幫助的招式。

 

我跟豬豬配合大聲全補已經玩到很習慣,不過通常他開補時也會同時開道陰,所以低速全補大聲我們已有一定的默契。昨天小安穿的也是低速好貼的風裝,雖然低速+大聲還是需要默契(互相等光條,儘諒不讓對方卡在我們中間),但昨天第一次配合已經算很不錯了。我同時也在練習自己判斷該下低速的時機。

(但是我不想跟小安培養默契啊!我要久叔~

 

我們昨天運氣算很不錯,豬豬佛門剩豬皮的時候有閃過一次遠攻,霧冰也沒每次都剛好打在血少的人身上,但除了運氣,一些細節雖小卻更不容忽視重要性可以說其實排在運氣因素的前面。

 

例如前面說的,只有單人能識破的情況下,1的紅燈勢必得花2輪去破,不僅造成暗殺少一回輸出,且1紅燈多留一回也就多一分危險。如果是我的話,也許會要求雙人識破或是同一人連續識破2次,但都不比佛門直接丟丹消1紅燈來得更優。

 

副盾不用要人,因為這組王的殺傷力都在遠攻,拉穩遠比要人來得實際。

 

唱職最基本的就是儘量先看5再出招(1也會消燈但機率似乎不高),除非真有什麼不得不馬上下的技,不然還是先等5一下會比較保險。5的光條一出如果是識破長度我就會直接補唱了,就算他不是識破也沒差。

 

另外收怪的順序,也是要以我方組成為考量去發揮優勢,而非對網路上已有的攻略照單全收。我們因為有軍學可以一點所以先殺6,之後想再收3但是因6死的那回剛好兩打手被5固定,所以6完先拆5,兩主攻都是遠攻所以不怕1的守護,不怕造成想打5但是被1守護結果1血少鬥魂時發瘋導致滅團的慘案。

 

里見摸摸:看我挑挑!



我怎麼會拍到2張摸摸,這根本不是我的本意啊啊啊



這一張前面是我被2三連射還啥的,一下損血55xx,下個光條又是1號霧冰,原以為死定了,結果霧冰沒中我A_A



原本一直沒注意到1號會識破,所以他識破完剛好沒唱,後面又接霧冰,當下超緊張的,還好他血還滿多


兩次霧冰比較,都是在他血還多的時候,第二張的紅燈是剛神:

第一張,我沒雙掌的結界,損血3645

第一張,我有雙掌的結界,損血3512,結界差不多剛好擋掉了剛神的傷害增幅

第一張,佛有雙掌的結界,損血2808

第一張,佛有雙掌的結界,損血3453,剛神增幅約650


由於一般常用在石川攻略的優勢組成我們都沒有,傷害都是靠全隊血量夠去硬吃,唯一優勢大概是雙掌的結界,以上可以看到擋掉還算滿多的


只剩1的時候一度緊急所以我都忘記拍照= =,1的危險就在於即使雙盾確實固定住了,他一直來霧冰也是沒輒,所以開開就一直隔回麻1直到他回老家。可惜沒拍到開開很開的圖





本次攻略到此結束,這次的攻略寫的不太像攻略XD,反而像我個人的碎碎唸
再補上次另一組成過石川的組成
雙武士 雙秘傳 神通 雅樂 仙論

因為是專為攻略石川而出的組成
,所以雙武士+雙秘傳
也真的是很穩
,挑戰三場過關兩場



這次鎧軍佛雅暗道砲的組成攻略時間約花費20分鐘出頭

上一次士士通雅秘秘仙的組成,實際時間忘記了,但都比主線還早過關

很多王並非一定要能樂+高醫才好打

你身邊也有許多人是已經準備好了只是苦於並非打王熱門特化所以沒機會去試

嘗試多種組合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攻略,不依他人貼的過關文從組成到打法都照本宣科

玩起遊戲才有樂趣喔

以上沒特別指誰,我在自我期許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